169.JPG  
《首頁故事》十四..... 紀錄著一個偉人的誔生 v.v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妞去惹N遍的日本料理
比起正統的日本料理 新橋食堂多了創意的部份 
還蠻常上新菜色的 這就是我愛它的主要原因

新橋食堂難訂位的程度 真的讓妞每次要去之前就有點煩
沒有 沒有 沒有...... 都沒有位子 討厭>"""<
要不然就是去的時候要坐大桌
真的很不喜番坐大桌啊 (好似在吃比較精緻的辦桌>""""<)
174.JPG  

不過呢這次妞十分的幸運 打去時剛好有一對客人取消了
但還是有特別註明..... 不要大桌!!!
用餐的時間限時一個半小時 ( 保留十分鐘 )
不是很確定之前有沒有醬的規定( 之前都不是妞訂的)
關於這點, 有件事.........嗯~ 跟大家說一下好惹~

當天下很大的雨 要找到停車位難上加難
我咩是訂六點 在五點五十分我們確定到不了時
先打電話進去說我們會慢20分鐘到
服務人員強調了一次 用餐時間 一個半小時哦
妞回: 哦~ 我知道! 訂餐時有說明
或許是沒交接清楚 六點十分時新橋的人員又打電話來確定我們是否會到
再一次說明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妞回說: 嗯~ 我知道
而到了六點二十時( 我們正好在停車)
他們又打來了......
又說了一次 我們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你們的訂位時間是晚上六點, 只能用餐至七點半 
你們有確定要來麼?? (again!!!)
.............................................
.....................................................
呃~ 害我有點無言 一整個又呆住了
這時蔡大師看大概是看我怎麼都沒有說話
就開口了..... 要不要改別間?? 我吃什麼都可以
但妞有一段時間沒吃了...... 真的好想吃哦 ( 沒用的傢伙~!!! orz)

一進門的左手邊有像置物櫃的格子 是給客倌咩放鞋子的哦
到這大家應該有發現..... 新橋食堂是一進門就要脫鞋的哦( 什麼?? 今天要去約會?? 快檢查襪子有迷有破洞XDDD)
12.JPG

將鞋子置入後 將木牌抽出 它...... 就是泥的鑰匙啦~! 別弄丟囉~!
14.JPG

用餐區域很簡單 分成外面的大方桌 和現在這裡的蹋蹋米區
162.JPG      

從妞妞的座位望過去 就是料理區啦 ( 我坐在進蹋蹋米區最左手邊的位置)
159.JPG     

到位子時, 有熱麥茶和 一道開胃小菜, 每一次去都不同
110.JPG

但這一次的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因為我帶牙套了, 有點咬不動太硬的食物
還是因為對面的蔡大師一直耳提面命好多事
聽著聽著就忘記味道惹 >3<~
16.JPG    

yaaaaaa~~!! 第一道上的就是妞最愛的刺身
鮭魚生魚片 salmon sashimi $ 240元  
119.JPG 
生魚片要好吃......新鮮當然是基本配備
但刀工也是非常重要的!!
同一條魚會因為刀工的不同
呈現出來的口感也不一樣 很神奇吧~~ ( 這是妞看日本料理節目學的XDDD)
新橋食堂的生魚片 是妞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
它的厚薄度 每一片都相同
而這樣的光澤和紋理......
如果泥和妞一樣愛吃生魚片 相信 現在已經在流口水啦~~~
132.JPG
建議大家一開始先品嚐原味 ( 有鮭魚本身的醇厚的奶油香)
再來則是擠一點點的新鮮金桔 ( 會帶出鮭魚的甜味哦)
最後呢 以醬油調和山葵食用
三種享受, 一次擁有 ..^v^..
120.JPG

而這次我們點了好幾道新的創意料理( 招牌料理 應該都吃的差不多惹 XDDD)
南瓜豆腐塔 $ 120元
入口即化 口感十分的香濃 
一般的豆腐料理呢 必須要以沾醬 或油炸 或重料理 去平衡豆腐的生味
但這道南瓜豆腐塔 並沒有使用太多的調味 
加上上悶的綿爛的南瓜泥食用..... 非常的搭調 大推!
133.JPG 134.JPG

再來就是 炸蝦酪梨壽司 $ 180元
口感普普 不過中間的炸蝦倒是很好吃 XDDDD
139.JPG 
137.JPG  

再來就是 柚香味噌香烤雞腿 $ 140元
要點這道時 蔡大師有點小小的阻止妞說 烤雞腿..... 那裡都吃的到吧?!
但他不及我渴望的眼神 只好說: 好好好~~ 那就點烤雞腿 XDDD
我們沒有沾醬 只加了一點點檸檬汁 沒有太重的調味
帶出雞肉本身的味道 也很好吃
若您愛吃重口味的烤雞腿 這道建議不要點囉!
147.JPG 148.JPG 

接下來呢~~ >"""< 妞有一點點怕的
鰻魚柳川鍋 $ 260元
吃了一小碗 蔡大師要再幫妞盛 我就急忙的說不用惹~
蔡大師問: 為神馬?? 
妞說: 我覺得腥味好重哦~! 好臭!! 我有些怕這個味道 ( 好啦~~ 是很怕)
但蔡大師說: 這是正常的, 我覺得還不賴
所以...... 就看泥咩自己囉~!! 
149.JPG  157.JPG 

最後就來杯..... 沒有意外!
每來必點的 梅子沙瓦$ 100元
新橋食堂的梅子沙瓦好喝到爆炸!!
曾經在新橋吃完 他們剛好閉店
為了要再買一杯梅子沙瓦 找遍了半個新竹!!
梅子口味的沙瓦..... 真的比較少
154.JPG 155.JPG

新橋食堂去過好多次了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次去 真的對於他們提醒用餐時間的" 積極度 " 感到錯愕外
還有就是他們的用心程度沒有那麼高了扭 
吃完出來都七點四十了 招牌燈還沒開
而我走到對面要拍全貌時 咦..... 就開惹
應該是看到外頭有人在咔嚓咔嚓 ( 就是我本倫)才開
有圖為證==+
新橋的招牌就這麼一丁點 沒有開燈 很容易衝過頭XDDDD
因為旁邊都是閃亮亮的店 
181.JPG    185.JPG 182.JPG         

天啊建築的這種寧靜穩重感..... 打那兒來的啊?? 好棒
180.JPG

《後記》
新橋食堂在物價高的嚇人的新竹
價位算是正常版
口味也一直都有在作變化
我想 創新 就是他們在新竹一位難求 屹立不搖的原因
只是在追求口味創新的同時
服務的品質和態度 不要求跟著提升 但也不能向下沈淪


新橋食堂。日本創意和風料理

ADD: 新竹市文化街84號
TEL : 03 - 5313978
TIME: 11:30 ~ 14:30
          17:30 ~ 22:00 ( 有午休時間哦~!)


下著大雨 騎著歐兜邁也要來!!! 咻咻咻~~~
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