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說一件老掉牙的事但迫切的事~

現在的地球暖化真的很嚴重!

之前林某人一直想說:那是什麼鬼?暖化?和我們有麼關係??

林媽媽和林爸爸多年前就實施垃圾分類了,

他們沒讀什麼書,起因只是因為林媽媽有一天聽廣播電台說:

沒有做垃圾分類以後我們我的子孫會沒地方住(真的~就只是因為這樣哦!林媽媽是不是單純的很口愛^^);

一直吹冷氣,以後反而會被熱死......

問林媽媽說:啊主持人有沒有說為什麼??

她回我說:有啊!就是..............啊恩..................我忘記了==" 反正做就對了啦~問那麼多!


林某人我也只是因為這樣就跟著林媽和林爸的教誨開始做惹。

原本我只有嗯~出門不拿塑膠袋啦!

可以手拿儘量手拿或者是使用環保袋。

因為林某人的家很通風,即使再熱我們也都只有開電風扇,

一直林某人開店,才開始頻繁的吹冷氣,突然覺得有冷氣好爽啊XD 

而店裡的室外機是裝在後院(有裝遮陽棚),

一直覺得有冷氣真爽的我很HAPPY的開著冷氣約一個禮拜吧?!

有天要去後院拿"羅賴把"(工具箱放後院),

一開門,我嚇到,就"碰"的把門一關。

天啊!好熱,好熱~天氣的熱加上室外機運轉的熱真的嚇到我!

或許是林某人沒什麼機會接觸到冷氣,

即使是去百貨公司或逛街也沒什麼機會去接觸到室外機,

才會那麼大驚小怪~


熊熊之間,林某人突然懂了!

每次看廣告什麼要充完電拔插頭(有企鵝用嘴夾住拔住充電器的那個)

我都會想:有差嗎?可是現在我真的懂了,

個人小小的一個動作帶給週糟環境那麼大的不一樣!

或許我們會想:竹筷~只有我一個人不用,有差麼?

塑膠袋就我一個人不用,有差麼?

大家垃圾都不分類,只有我一個人分類,有差麼??

或者是,反正大家冷氣都開很冷啊~

只我一個不開或者是溫度調高,有差麼?


有差!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想看看光一個開門的動作都可以讓我感覺到強大的熱力,更何況地球要承受的呢?

假設我們是地球,那種感覺應該是像有時胃吃太撐,火燒心(我們可以不要吃那麼飽);

或者是九九重陽節燒金紙,站在火爐邊明明就熱的要死,

但還有一大堆金紙卻又要把金紙化完的感覺(地球受到的熱能或等等的可是無止境的~)


親愛的朋友們:即使我們對環保沒有什麼概念,

但只要一個人、只要一個人開始做起來!就有差!

最簡單的請從使用環保筷做起吧!

相信在自助餐用過餐的人都知道,

每次收去放時看到累積在垃圾桶的筷子或者是湯碗都會讓人嚇好大一跳,也太多了唄?!

無論是從家裡帶筷子或者是買一雙有品質、方便攜帶的環保筷和湯匙都好~拜託!


能開窗就開窗吧!能手拿就手拿吧!

能帶袋子就自己帶袋子吧!喝完的瓶子和利樂包能回收就回吧!!


大家用簡單的小動作,或許一開始會不習慣,

但真的只要習慣就好了!一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別讓她無止盡的火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