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頁故事》安德魯看著窗外,等著不會回來的爸爸。

最近妞的身邊有好幾位, 無論男女都在感情上遇到了挫折......
好不容易走過悲傷的我, 在一本書裡看到了以下的故事想分享給泥們!
或許, 沒有辦法馬上就忘記, 但我相信傷口一定會有復原的一天!
別逼自己馬上就要忘記些什麼!
傷口再怎麼好, 也會有疤! 
只是在看著傷口慢慢結痂的同時,
記得隨時提醒自己: 別讓傷口白痛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感情挫折, 記取教訓,
相信, 都會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加油! 我的弟兄們、姐妹們!


引用自
作者 黃桐 書名:
不曾心碎,就不知什麼是幸福。歷經人生低潮、夢想幻滅,反而更能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一個女孩失戀了。她與那個男孩交往了許多年,
直到分手,她才驚覺他是她的習慣、是她的依賴。
失去了他,她的天地頓時失去了色彩、失去了快樂。
她甚至想不起來,以前還不認識他的時候,自己究竟是怎麼活過來的?

於是,女孩一個人,跳上了公車,漫無目的地前行,終於來到一座寧靜的小漁村。
女孩環視四周,路上不見車輛,也沒有行人。
只有那片看不到盡頭、灰藍色的大海,發出輕柔的波濤聲。

真是個寂靜的村落啊。」正當女孩這麼想的時候,海面上突然怪異地傳來一陣喧嘩。
她朝著聲音方向望去,剛才杳無人跡的海面,居然浮出點點人影,
海面載浮載沉,一個、兩個、三個……數目多達十多人。

「那是海女。」她回過頭去,不知何時身邊站了一個臉孔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老人。
老人指指海面,微笑地說:「那些海女每天都會潛入海底,找尋珍珠貝。珍珠是我們這裡的特產。」 
女孩點點頭。 老人彷彿看穿了她的心思,問道:「妳是外地人吧?怎麼會來這裡呢?妳看起來有心事。」

不知怎麼地,女孩對老人產生了信賴感。他們一起在礁岩上坐下,
女孩娓娓道出她的傷心,她的不知所措。
老人聽完,指著那些海女,
牛頭不對馬嘴地說:「妳看那些海女,她們靠採集珍珠生活。如果採不到珍珠,她們的日子就過不下去了。」

老人突然看著她,問道:「沒有珍珠,這些海女活不了;如果只有珍珠,這些海女活得了嗎?」
老人突然這麼一問,女孩愣住了:「我不知道。」 「當然不能活啦!」
老人哈哈大笑:「就算有再多珍珠,她們仍要浮上海面呼吸,回到家總要吃飯睡覺,不然怎麼能活呢?」
女孩心想老人說的根本是廢話,卻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只好直直望著老人。

老人似乎聽到了她心裡的話,他臉上帶著溫暖的微笑,
拍拍女孩的肩膀,說:「妳的愛情,就好像妳的珍珠,沒有愛,妳覺得自己活不了。
但孩子啊,妳別忘了,妳身邊還有許多和愛情一樣重要的東西──像是溫暖的親情、可貴的友情、踏實的工作。
如果妳因為失去了愛,就對其他的東西視而不見,那麼,妳只會更加活不了。」


我的朋友, 愛情它很重要, 失去它時, 好像變的...... 更、重、要!!
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們把焦點都放在" 失去" 這件事情上~!
而忽略了原本就在我們身邊, 擁有著! 但卻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其他重要的人事物!
一天給自己一小段時間, 盡情的哭, 盡情的耍賴吧!!
過了這小段時間, 讓自己, 一定要回到軌道上!
過些時日的某天, 泥會突然發現...... 好想也沒那麼想哭了.....

傷口慢慢會好, 結痂變成疤!
看著疤, 從中學習, 這個疤...... 才不會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