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首頁故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可以讓心情也微笑

一直以來對於巴黎這個地方很嚮往
或許是因為世人對於她的歌詠
讓我很認真的覺得 巴黎,就是一切美的所在
到後來店名也是取叫 巴黎女孩。ClosEt

身旁的友人在2010年、2011年都不約而同去法國
有的是因為工作 有的是蜜月旅行
問他們好玩嗎
回答幾乎都是LV 香奈兒便宜很多 XDDDD

對於名牌 年輕時擁有過不少
無論是男人送的 還是自己買的
真的是不少
到了這把年紀( 到底是多"這把"XDDD)
開始懂得挑選自己合用的、適用的
也就不再追求名牌這件事
因此 名牌多便宜這件事就不再是巴黎吸引我的主因

在一次的偶然的在網路上閒晃
看到網友介紹這本書 立即上網訂購
收到那天立即很驚豔封面的設計
不知道為什麼 帶點懷舊氣氛的書封總是很能引我去翻閱它
9.JPG  


整本書厚厚的一本都是彩色的
除了很有味道照片 更有詳細的解說
3.JPG


作者的序裡寫到:
『巴黎最好玩和最令人驚喜的,不是那些赫赫有名的博物館和建築。
巷弄廊街,、小店餐館、公園河邊那些當地人閒晃和生活的角落,
才是巴黎的精髓。而且,一定要不疾不徐、放緩心情,
慢慢的體會,好好的咀嚼。』

或許我們並不是那麼有機會在巴黎慢慢走
但 安朵的書真的讓我對 巴黎有更進一層的體認
讓我們進入安朵的書 讓我們在巴黎慢慢走吧:)

常聽到巴黎什麼區什麼區 總是讓我搞不清楚
安朵對於每個區有個約略的介紹
告訴我們每個區重要的建築和景點
10.JPG  


更將巴黎行分成幾個大綱
巴黎的食
巴黎的遊
巴黎的買
巴黎的住
其中又細分好幾個小項目
15.jpg   
  

而去到國外對於吃這件事 相信讓很多人都不適應
雖然抱著入墇隨俗的心 但還是忍不住在行李箱塞了好一些泡麵 XDDDD
這本書更是介紹了好一些不錯的餐館
如果有幸到巴黎慢慢走 一定要去嚐嚐
5.JPG  


從那個出口 在那兒轉彎 怎麼玩
總是交待到 我覺得自己好像去過了^^
8.JPG  


也很可愛的交待私房行程 用俏俏話告訴妮哦!
細心的交待小歷史 讓初次造訪的人們 知道約略的近代發展史
7.JPG  


在書末更貼心的附上 到巴黎最實用的資訊
從抵達巴黎後的各種交通工具的介紹和價格解說
及告訴你 票怎麼買 行經的路線
細到怎麼打電話 如何寄明信片都講的詳詳細細
真的很貼心!!
16.JPG  


有一個非常意外的驚喜
讓我打開時 真的很開心
18.jpg  



一整個攤開來 左邊是巴黎的必遊景點 右邊是安朵最愛的美食餐廳
中間則是以不同的顏色標示著路線 方便大家尋找
19.jpg  


中間路線圖的部份 以深紅色框起去巴黎必遊景點的所在處
20.JPG  


封底的部份附註下的很貼切
跟著安朵,吃巴黎、走巴黎、住巴黎!
看完這本書會用一種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微笑
好似自己對巴黎有一種的熟悉 並且去過了巴黎般 ^^
11.JPG  


後記:
整本書的編排十分的用心 真的很值得大家收藏一本在家裡
無論大家有沒有機會到巴黎自由行 都很值得!
下雨的午后 在家裡頭聽著雨聲 喝著咖啡
悠哉的的翻閱著自己喜愛的書
真是人生莫大的享受啊啊啊~~

先去安朵的網站看看
網站裡也有很多很棒的類別可以點選
更重要的是設計的俏皮又可愛
讓人家在瀏覧時會期待 點進去是什麼啊 的感覺
這樣的風格 深得我心^^
巴黎 Idées de Paris

最後再附上 書中我盯著瞧很久的一張插畫
不知道為什麼 很吸引我^^
6.JPG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我的店  巴黎女孩。ClosEt  逛逛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